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山东散户帮操纵美股六年 案情细节大曝光(含FBI取证原图)

2019年10月22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六年间,王姓二人为首的作案团伙不顾经纪公司警告,对3900只证券进行交叉交易,操控股价,最终自食恶果,被SEC和FBI彻查
证券交易中“挂单引诱”“虚假委托”这类最低级的操纵手法,被山东散户帮在美国市场玩了六年,最终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彻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券交易中“挂单引诱”“虚假委托”这类最低级的操纵手法,被山东散户帮在美国市场玩了六年,最终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彻查。此事件被戏称为“民间牛散坐庄技术出口第一案”。

  美东时间10月16日,SEC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已冻结18名交易员的非法所得,涉及3000多只证券资产,合计3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亿元)。2013年起,该团伙通过虚假挂单引诱资金入场,随后拉抬或打压股价从而非法获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