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周三召集创投会议 证监会周四找创投座谈

2019年10月21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投机构代表建议尽快成立全国性创业投资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创业投资行业立法工作,明确界定创投的概念和边界,确保创投行业有法可依,积极推动制定创业投资促进法
创投领域监管政策割裂由来已久,证监系统和发改委系统到底该如何分工,也一直争论不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10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设的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下称创投委),组织创投机构代表座谈。与会代表呼吁,对创业投资应实行区别于普通私募基金的差异化监管政策,减轻创投企业负担,建立适合创投特点的备案管理制度,尽快成立全国性创业投资协会,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服务和信用体系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7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与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他表示,要坚持差异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将股权基金和证券基金区分开来,将创业投资基金同一般股权基金区分开来,加强分类监管(详见财新网“易会满与PE/VC座谈:出清‘伪私募’强调分类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