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信国安请求被驳回 二环“黄金地”归属判决两年难执行

2019年09月0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无法获得这块“黄金地”的权益,投入巨大的中信国安,即使能开发也无法交房
一场围绕着北京二环内价值数百亿元地块的归属纠纷,诉讼持续了六年,最高法判决已有两年,但至今一直难以执行。9月2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做出裁定,驳回了中信国安于2017年4月20日提出的强制执行异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一场围绕着北京二环内价值数百亿元的地块——庄胜二期A-G地块(不含B地块,下同)的归属纠纷,诉讼持续了六年,最高法判决已有两年,但至今一直难以执行。涉案三方信达投资中信国安北京庄胜拉锯多年,谁都不肯放弃这片寸土寸金的绝版地块,谁也都未曾真正拥有它(详见财新网“ 权益难界定 二环 ‘黄金地’判决执行遇阻” )。

  9月2日,经过长达两年半时间,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做出裁定,驳回了中信国安于2017年4月20日提出的强制执行异议。这意味着,作为庄胜二期A-G地块2013年以来的实际开发商,中信国安在庄胜二期A-G地块上所有开发项目,按规定将无法实际销售变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