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首亮红灯 国科环宇无缘科创板

2019年09月05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科环宇被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否决,被质疑会计基础薄弱,存在独立持续经营能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性、内控制度有效性和关联交易公允性等问题
2019年7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9月5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第21次审议会议,对国科环宇的发行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过合议形成了不同意国科环宇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继证监会对恒安嘉新因会计基础薄弱不予注册后,9月5日,上交所也首次亮起红灯,终止对国科环宇的上市审核。这是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出现的首单因不同意发行上市申请而被上交所终止审核的情形。

  9月5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第21次审议会议,对国科环宇的发行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过合议形成了不同意国科环宇发行上市的审议意见。此前,已有八家科创板申报企业申请终止审核,但都为经过一轮或多轮问询后主动申请撤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