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与证监会对簿公堂 瑞华当庭讨要全部工作底稿

2019年08月30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华与证监会当庭辩论,认为证监会混淆了审计责任与会计责任的边界;证监会应诉人员则称,瑞华有违审计准则,存在多项违规,应罚
2019年8月27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状告证监会一案庭审现场。作为近年来首个会计师事务所状告证监会的案例,这场庭审持续105分钟。截图自中国庭审公开网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不服证监会在华泽钴镍(现名华泽退,000693.SZ)财务造假案中的处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所)将证监会告上法庭,要求判决证监会撤回行政处罚,案件日前已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尚未判决。

  2018年12月,证监会向瑞华所及相关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王晓江、刘少锋、张富平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瑞华所对华泽钴镍2013年度、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出具了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没收业务收入130万元,并处以390万元的罚款;对王晓江等三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的罚款。除了瑞华所外,刘少锋、张富平、王晓江三人此次同为原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