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监管约谈支付机构 要求审慎开展P2P支付清算

2019年08月2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八、九成的P2P资金流量通过支付公司完成,不少支付机构和P2P机构勾结违规,出现挪用备付金等风险
近日,包括北京地区在内的相关监管部门约谈部分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后者审慎开展或清退P2P支付结算业务,并提交相应的整改方案和清退时间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三季度持续推进P2P行业风险出清的大背景下,与该行业相关的部分支付公司业务,也被要求审慎开展。

  财新记者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日,包括北京地区在内的相关监管部门约谈部分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后者审慎开展或清退P2P支付结算业务,提交相应的整改方案和清退时间表。与此同时,有银行方面也收到相关通知,需“审慎为开展p2p网贷业务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

  至于清退的节奏,监管要求在维持社会稳定的大前提下,一司一策,具体根据各家支付公司提交的方案执行,并且专门强调不能“一刀切”。要求清退的原因,主要是存在不少支付机构P2P业务存在违规操作,出现挪用备付金等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