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推出面向三农客户特色产品

2019年08月0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工、建、交、中行理财子公司之后,农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农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8日正式开业。农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农行全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农银理财)于8月8日正式开业。至此,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已全部开业。

  农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据农行披露,目前其理财规模为1.7万亿元,资管新规颁布后发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已突破3000亿元。

  根据监管要求,如果理财子公司要承接存续的银行存理财产品,须同时符合资管新规、理财新规和理财子公司办法,不能承接原来不合规的存量理财。银行自身不再开展理财业务,除了继续处置理财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