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玖富拟赴美IPO募资1.5亿美元 2018年撮合额减少但净利上升

2019年07月27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生态建设、扩大产品供应、研发投资、国际扩张特别是香港和东南亚的扩张,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和战略投资
美东时间7月25日,拥有7670万注册用户的玖富数科在美国递交IPO申请,计划最多募资1.5亿美元。在线借贷撮合和财富管理,是玖富的两大主要业务板块;2019年一季度末,玖富数科的在贷余额为553亿元,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87.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成立12年的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玖富数科,开启了赴美上市之路。

  美东时间7月25日,拥有7670万注册用户的玖富数科在美国递交IPO申请,计划最多募资1.5亿美元。

  在线借贷撮合与财富管理,是玖富的两大主要业务板块;其中,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在线借贷撮合业务,2019年一季度末,玖富数科的在贷余额为553亿元,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87.6%。根据奥纬咨询以在贷余额统计,截至2018年末,玖富是中国最大的线上消费金融平台。

  目前,正值P2P网络借贷行业风雨飘摇之时,各地压降、清退的消息不绝,备案制迟迟未有定论,7月19日,中国最大的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也被传出旗下P2P业务将转型。拥有500多亿元在贷余额的玖富选择此时赴美上市,应当如何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