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第一副总裁:过度借贷应该承担后果而非获得纾困

2019年06月0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卫·利普顿认为,目前中国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政策,应该推进过度借贷方的破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美贸易摩擦前路起伏不定,中国经济内外部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认为,除非贸易争端恶化,否则目前中国不需要额外的刺激政策。对于如何解决中国的高杠杆问题,他认为应该推进过度借贷方的破产。

  “我不认为中国真的需要目前措施以外的刺激政策。中美贸易摩擦确实会带来一些经济下行的压力,但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已经足够。”利普顿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政府的减税减费财政刺激政策,是适当的周期性支持,目前较好的方式是看之后会发生什么,贸易争端是会得到解决,还是会维持现状甚至恶化。“如果之后出现了新问题,我相信中国政府在财政、货币以及结构性政策方面也有工具来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