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玖富王一栋:金融机构已成金融科技主力军

2019年07月0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金融科技必须要坚守几个底线:不能造成系统性风险,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保证数据的安全和隐私
7月5日,玖富数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一栋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图由财新会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早几年,金融科技大多由互联网公司或科技公司主导。现在,持牌金融机构已成为发展金融科技的主力军。7月5日,玖富数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一栋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说。

  几乎所有的大型银行都在加大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招商银行决定把每年收入的3.5%投入到金融科技领域,平安银行宣布未来十年投入150亿元用于研发。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商业银行整体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达到千亿元量级。

  “原先金融是金融,科技是科技,两边各干各的,现在两边加速融合,战略合作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王一栋举例称,玖富就与阿里巴巴平安集团中信信托等达成合作。玖富是一家已成立13年的金融科技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