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城控股王振华银行布局:参股江苏多家农村金融机构

2019年07月05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饥渴型的房地产公司与参股银行之间的关联交易值得关注。 不过王振华将其持有的银行资产置入上市公司遭到中小股东反对,未能成行
资料图:王振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7月5日,新城控股(601155.SH)开盘继续股债双杀,新城控股开盘一字跌停,“新城系”旗下的两只港股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新城悦服务(01755.HK)至发稿时分别震荡下跌1.95%和5.96%。

  此外,王振华在金融行业的布局也开始引起关注,其间接持股90%的江苏新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启投资)则是其最重要的金融运作平台。

  按照2018年7月的审计和公告信息,王振华当时通过新启投资持有江苏江南农商行3.49%股权、江苏镇江农商行9.99%股权,分别为两家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并列第二大股东。此外,江苏新启旗下投资还包括上海鸿讯融资租赁7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