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城控股财务“三高”:利润估得高、关联交易高、存贷同时高

2019年07月04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2018年业绩十分亮眼,但是自持物业公允价值变动是重要利润调节器;一边大举借款融资,资产负债率高达84.57%,另一边却手捂400亿元的货币资金只拿银行活期利息;频繁巨额的关联交易也超出一般商业逻辑
2018年7月7日,江苏常州,新城控股举办25周年庆。新城控股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自2012年上市以来,营收增长210.29%,净利润增长984.9%,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2%,远超绿地控股、万科A 等一线地产龙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 张立君)2018年,龙头房企纷纷放慢跑马圈地的脚步,加速销售回款。而新城控股(601155.SH)偏偏反其道而行,继续高调拿地大举投资,2018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分别同比大增33.58%和74.02%,首次跻身房地产行业TOP10。

  事实上,新城控股近年来业绩持续高增。自2012年上市以来,营收增长210.29%,净利润增长984.9%。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2%,远超绿地控股(600606.SH)、万科A(000002.SZ)等一线地产龙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