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元:期待大湾区发挥金融开放窗口作用

2019年07月0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粤港澳大湾区整体产业体系完备,不同城市分工明确,金融行业相对聚集,已初步形成层次分明的金融城市群
7月5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前董事长陈元出席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屈慧)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前董事长陈元称,期待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开放中发挥窗口作用。7月5日,陈元在财新大湾区金融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整体产业体系完备,不同城市分工明确,金融行业相对聚集,已初步形成层次分明的金融城市群,成为中国内地金融体系与国际金融体系接轨、融合的良好平台。

  陈元长期从事经济、金融方面的工作,于1998年-2013年间担任国开行行长、董事长和党委书记,执掌国开行长达1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