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巨灾险应急处理规范起草完成 目标常态化可落地执行

2019年06月20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急机制及措施逐步走向成熟和稳定,行业也积累了大量的应对重大灾害的经验,并借助技术手段创新了一系列应急措施
2019年6月19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部分建筑受损严重。近期,四川宜宾发生了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多家保险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灾害理赔应急机制,派出理赔人员赶赴现场,并完成了地震后的首批赔付。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期,四川宜宾发生了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多家保险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灾害理赔应急机制,派出理赔人员赶赴现场,并完成了地震后的首批赔付。

  6月2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副秘书长郭红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了协会此前在巨灾保险方面的工作,他同时透露,《财产险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理规范》已起草完成,不过目前还在完善过程中,待成熟后再向社会发布。

  郭红表示,结合近几年灾害的事故如北京“7·21”暴雨、天津的“8·12”爆炸、沉船事件等相关的经历和教训,协会在监管的指导下已起草完成了《财产险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理规范》,该规范统一了行业的标准和原则,能够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