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酝酿十年“寒号鸟” 巨灾保险终破题

2013年09月18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透露,保监会已经批复深圳、云南作为试点先行建立巨灾保险体系,目前两地正在研究具体方案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巨灾保险制度酝酿近十年,终于取得实质进展。2013年5月,深圳保监局宣布已开始研究巨灾保险推进模式等,将推动巨灾保险深圳试点率先破题。9月18日,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董波透露,云南跟随深圳之后,两地将成为首批巨灾保险试点地区。

  在9月18日召开的第23届亚非保险再保险联合会大会上,参会的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春雷表示,四川成都也在研究开展巨灾保险的可行性方案。

  据了解,中国巨灾保险制度的成型也将参考国外经验,建立多层次的保障体系,例如建立大灾风险准备金、建立政府应急机制等。“具体的试点实施方案目前还在研究中。”董波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