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三家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开业 过渡期保留资管中心

2019年06月14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渡期结束之前,交通银行将保留资管中心,统筹管理全行理财业务,同时将理财业务日常运营管理职能委托给理财子公司,承担监督理财子公司尽责履职的职能
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称,在过渡期结束之前,交行将保留资管中心,统筹管理全行理财业务,同时将理财业务日常运营管理职能委托给理财子公司,承担监督理财子公司尽责履职的职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6月13日,第三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开业。

  交银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上海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也是继工银理财建信银行理财之后第三家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交银理财的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持有其100%股份。

  人事方面,交通银行同业业务总监涂宏兼任交银理财董事长,交通银行原资产管理中心总裁金旗担任交银理财总经理。涂宏更早前为交通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监,据称业务能力很强,2018年成为交通银行新增的三位业务总监之一(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8年8月13日报道“交通银行人事大变动 海外子公司承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