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 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2019年06月13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外资本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潜力大;将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2019年6月13日,上海,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出席第十一届陆家嘴金融论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期受贸易摩擦等复杂的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贬值。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此次人民币贬值与之前的贬值不同,当前外汇市场的风险缓释能力已明显增强。他强调,2019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总体运行平稳,经常账户顺差保持在合理区间,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市场预期稳定,外汇储备稳中有升。

  5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1654点,贬值幅度2.4%。对此,潘功胜在6月13日的第十一届陆家嘴金融论坛(2019)上表示,与几年前外汇市场对外部冲击的“汇率贬值——跨境资本流出——外汇储备下降”的高强度负向螺旋反应方式不同,当前市场主体对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中国企业和居民在外汇市场的行为更加理性有序,外汇市场供求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比较平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