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2019年05月19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央行领导这段时间首次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表态
资料图: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内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境内外市场非常关注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近日明确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外汇市场和人民币汇率的稳定。

  “近年来,我们在应对外汇市场波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根据形势变化将采取必要的逆周期调节措施,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潘功胜在接受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