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 对人民币汇率有信心

2019年05月28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率并轨先取消贷款基准利率,要继续深入研究贷款利率走势,以及存量贷款合同切换问题
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发酵,前路未定,敏感的外汇市场情绪曾受到较大影响,从5月10日至5月17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6.8118元如破竹之势一路贬至6.9138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利率“并轨”路径逐渐清晰。近日,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在研究不再公布贷款基准利率,同时暗示将在此后一段时间继续公布存款基准利率。此外,他表示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充满信心,并督促推动债券发行落实投资者保护条款。

  易纲在出席5月18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债指数专家指导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讲话时指出,目前存贷款基准利率处于适度水平,在维护老百姓利益和保持银行竞争力之间取得了平衡,适合中国国情。在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过程中,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仍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