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康美再回复 “短债长投”待偿债务183亿

2019年06月05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年报问询函中,ST康美依旧只字未提财务造假;大幅篇幅阐述的是公司毛利率、巨额存货计提跌价合理,以及目前尚未出现抽贷、断贷
在对300亿货币资金人为调整后,ST康美过去三年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且与同期净利润呈现大额差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6月4日晚间,被证监会通报“2016-2018年年报涉嫌重大虚假陈述”的ST康美(600518.SH )回复了上交所此前下发的年报问询函,对经营业绩、毛利率、存货计提、债务问题等作出回应,但对财务造假问题再次回避。

  ST康美同时公告称,将于6月28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2018年年报、续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等10项议案。

  存货和债务问题是外界质疑最多的。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ST康美存货高达342.10亿元,占总资产的46%,而本期营业成本仅135.42亿元,存货总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仅5083万元,计提比例仅0.15个百分点。其中,库存商品计提跌价为401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