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基金申报数量已近90只 战略配售受“双一”限制

2019年05月1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家基金公司仅一只产品能参与战略配售受到热议,尤其对2018年6月已发行过CDR基金的公司,操作上或面临障碍
科创板基金申报数量已接近90只,近期“双一”限制下每家基金公司仅一只产品能参与战略配售受到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基金申报数量已接近90只,近期“双一”限制下每家基金公司仅一只产品能参与战略配售受到热议。行业内讨论重点在于,未来若一家公募基金出现两只战略配售产品该如何操作,尤其是2018年6月已发行过CDR基金的公司,操作上或面临障碍。

  “双一”限制在上交所4月16日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提出,其中明确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战略配售的,应当以基金管理人的名义作为1名战略投资者参与发行。同一基金管理人仅能以其管理的1只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这意味着,一家基金公司未来只有一只产品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