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把科创板开户 交易所要求券商重点核查资产异常投资者

2019年05月14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资产或交易存在异常情形的投资者进行重点核查评估;券商在系统内设置各种指标阈值,做好投资者资金流动和交易情况的监控
5月13日,上交所举行了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重点提及如何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以及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足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日益临近,冲刺的同时监管也在强调风控和合规性。5月13日,上交所举行了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重点提及如何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以及在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不足的问题。

  有参会的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如何注重客户适当性管理和投教等。交易所要求,要对资产或交易存在异常情形的投资者进行重点核查评估。“要求券商做好风险揭示,并且不能什么人都放进来做科创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