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P2P平台又有2212名“老赖” 被公示 多数已失联

2019年03月01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将分四步打击逃废债行为:一是收集、公布名单;二是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三是公示诉讼信息;四是与法庭沟通作出执行
2019年3月1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京举办第二批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发布会。协会秘书长王思聪出席并开场致辞。图/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北互金)对恶意逃废债P2P老赖”的打击仍在继续。

  3月1日,北互金公布了第二批网贷平台“老赖”名单,包括洋钱罐玖富和信贷爱钱进宜人贷翼龙贷等16家平台提交的2212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

  名单的公布,只是北互金打击“老赖”的第一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按照四个步骤打击逃废债行为:第一,把逃废债信息纳入协会脱敏数据库;第二,以协会名义对拒不还款的失信人发起公益诉讼;第三,公布所有的公益诉讼信息;第四,协会沟通法院执行,扩大失信惩戒机制。最后,在协会此前成立的资管联盟基础上,将设立资产处置小组,对网贷机构的不良资产进行对接和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