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规则征求意见截止 上交所人员配备3月中旬到位

2019年03月01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红元称,科创板企业不太会出现大批量的集中申报;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相对多一些
上交所自去年11月中旬正式启动社会人员招聘为科创板“招兵买马”,今年2月中旬已基本结束最后的招聘工作,新一批的工作人员将在3月中旬陆续到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科创板推出的脚步已经日益临近。截至2月28日,包括交易所四份配套业务规则和证监会两份部门规章已先后截止意见反馈。从2月27日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来看,科创板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冲刺中,另据财新记者了解,3月上旬上交所为科创板招聘的人员也将陆续到位。

  作为2019年资本市场重要的制度改革,证监会和上交所在春节前夕出台九个文件,明确科创板相关制度框架(详见财新网专题报道“科创板新规落地 权威解读政策玄机”)。从正式宣布到科创板细则出台,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市场征求意见也要在一个月内完成。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月27日的国新办举行的“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征求意见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后续会根据社会各方意见尽快修改后正式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