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

2019年02月2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组成、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
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届满一年之际,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将接管时间再延长一年。

  2月22日,银保监会公告称,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至2020年2月22日止。银保监会表示,延长接管期限,是为了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集团转入正常经营。

  根据公告,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组成、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接管组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安邦集团稳定经营,依法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安邦集团是在2018年2月23日被接管的。在此之前,安邦集团经历了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以及接受保险保障基金608.04亿元注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