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五年规划 证券示范判决与金融机构破产机制提上日程

2019年02月21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并完善证券示范判决、证券支持诉讼,有利于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实效;发挥金融机构破产案件审理功能,对于完善金融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有重要意义
2018年8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外景。2019年2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上海金融法院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提出到2023年要力争建设成为战略地位突出、司法公正高效、审判水平卓越、精英人才辈出、司法科技领先的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作为全国首家金融专门法院,成立刚过半年的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2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上海金融法院五年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3)》(下称《规划纲要》),提出到2023年要力争建设成为战略地位突出、司法公正高效、审判水平卓越、精英人才辈出、司法科技领先的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

  《规划纲要》还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上海金融法院发展的38项具体任务,其中不少展现了与金融市场和金融诉讼制度直接相关的理念设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