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得新董事长辞职 3月底还钱承诺阴霾重重

2019年02月12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债券投资人猜测,钟玉在这个时候和上市公司切割,是否因证监会对企业的调查已有眉目,不再适合担任康得新高管
2月12日,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钟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公司董事长兼实控人钟玉宣布辞职,让还债形势更不乐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康得新违约债券持有人遭受打击,公司董事长兼实控人钟玉宣布辞职,让还债形势更不乐观。

  2月12日,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康得新,002450.SZ)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钟玉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钟玉仍为康得新大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得集团)董事长,以及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钟玉在康得新债券违约处置的关键时刻退场,让投资人更为焦虑。钟玉曾现身1月召开的债券持有人会议,承诺3月底前兑付债券。随着他辞去董事长职务,这一承诺是否会兑现?他以个人资产为债券担保的许诺会否变卦?这些都充满变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