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清退进行时 深圳约谈多家规模较小平台

2019年01月1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约谈平台均为在运营的平台;在宣读相关政策和非法集资可能造成的后果后,深圳相关监管部门要求平台签署自愿退出承诺书
2019年1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对外通报,自去年5月以来,深圳市多家P2P网贷平台出现无法兑付问题,造成投资群众经济受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清退”或将成为2019年P2P行业的关键词之一。

  继杭州于2018年11月开始清退中小规模P2P平台后,财新记者从多位机构人士处获悉,近期深圳相关监管部门也已陆续约谈多家待收规模较小(主要是1亿元以下)的P2P平台,在宣读相关政策和非法集资可能造成的后果后,要求平台签署自愿退出承诺书。

  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圳金融办人士对此表示“太敏感,不方便回应”。不过他同时透露,深圳此次约谈的平台均为有一定规模且在运营的平台,与此前湖南取缔的第一批53家“僵尸平台”不一样。

  根据网贷天眼对深圳地区P2P平台的梳理,不完全统计,深圳地区在运营平台139家,待收规模在1亿元以下的平台为58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