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心财险“遭遇”P2P 承保规模仅2亿

2018年12月1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骗保还是逃避理赔责任?平台与保险公司各执一词
12月13日,上海P2P平台米缸金融在其官方微博上对外表示,平台有个别标的逾期时间较长,但为其提供履约保证保险的安心财险,则借口各种理由迟迟不予理赔。而安心财险则向投资人表示,米缸金融提供的资料存在涂改、不完整等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P2P“爆雷潮”后,为其提供履约险的保险公司开始不太平了。

  12月13日,上海P2P平台米缸金融在其官方微博上对外表示,平台有个别标的逾期时间较长,但为其提供履约保证保险的安心财险,则借口各种理由迟迟不予理赔。而安心财险则向投资人表示,米缸金融提供的资料存在涂改、不完整等问题。

  事实上,米缸金融逾期未获赔付的消息早在2018年10月就已传出。但双方之间的扯皮随着近期另一消息的曝光而继续发酵。保险公司长安责任(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被曝因此类互金履约险已赔付20亿元、且偿付能力被击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