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再打收购牌 欲收广州证券100%股权

2018年12月24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证券业绩平平,亦无特色,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是地域优势对中信证券有极大吸引力
12月24日晚,中信证券公布了购买广州证券的停牌公告。中信证券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广州证券100%的股权,交易对手方为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4日晚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公布了购买广州证券的停牌公告,震惊证券行业。中信证券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广州证券100%的股权,交易对手方为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87.SZ)及其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金控)。

  由于此交易涉及沪深两家上市公司、两家证券公司之间的资产重组,且交易对方触发重大资产出售,构成重大无先例事项,中信证券和越秀金控都公告将于12月25日起停牌,称力争在不超过5个交易日的时间内复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