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阜兴资产开始处置 大连电瓷起拍价6亿

2018年12月18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阜兴集团持有的全部股权将公开拍卖三天,理论上偿付优先顺序为质权人,随后为轮候冻结人,但由于阜兴案复杂,尚有不确定性
此次公开拍卖的大连电瓷资产是在2016年10月14日由原实际控制人刘桂雪转让给意隆磁材,意隆磁材是朱一栋的父母朱冠成夫妇全资持有的公司,背后也是朱一栋进行操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涉及百亿资金黑洞的阜兴案有新进展。12月17日晚,大连电瓷(002606.SZ)公告称控股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下称意隆磁材)持有的公司全部9383万股股权将进入公开拍卖流程。

  根据公告,9383万股股权将按照每股6.50元的价格进行拍卖,起拍金额为6.09895亿元,在线拍卖时间为72个小时,自12月18日10时至12月21日10时止。财新记者查询公拍网看到,截至12月18日16:00时,已有一人参与出价。

  公开拍卖的申请执行人为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财通资产)。此前,大连电瓷控股股东意隆磁材将其全部持有的上市公司9383万股股权分三次质押给财通资产,其中49.34%用于融资,6.78%为阜宁稀土实业有限公司担保,另有43.88%为常州阜贤商贸有限公司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