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民营银行借信托通道高息揽存 智能存款何去何从

2018年12月1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面上是通过定期存款收益权转让,由第三方机构给客户支付本金和高利率;实际上第三方并没有足够资金和动力来接盘,只扮演了银行资金通道的角色
所谓“智能存款”,是部分银行推出的一种可随时存入和支取、且利率颇高的定期存款产品。目前做这类产品的主要是民营银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胡越)利率市场化尚未完成叠加揽存压力,部分民营银行开始借“智能存款”拓宽负债来源,甚至有部分机构借定期存款收益权转让之名,行资金通道之实,将通道业务由资产端扩展到负债端。

  在火热半年后,“智能存款”或将降温。2018年12月18日,财新记者从微众银行了解到,“智能存款+”将于12月20日23:00起暂停存入,再次开放时间未知。同日,苏宁金融“零钱宝”项下的转入推荐中撤下了“智慧存款”,客服人员告诉财新记者该业务到12月底将暂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