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银行等六银行理财业务违规 被罚共逾1.5亿

2018年12月08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问题集中在违规投资、风险隔离不到位、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理财销售不当、同业投资未尽职调查等方面
12月7日,银保监会一连公布10张银行业巨额罚单,浙商银行等六家银行因理财、同业投资等业务违规合计被罚没1.5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时隔半年,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再度祭出利剑。

  12月7日,银保监会一连公布十张银行业巨额罚单,浙商银行等六家银行因理财、同业投资等业务违规合计被罚没1.558亿元。其中,浙商银行被罚5550万元,民生银行被罚3360万元、渤海银行被罚2530万元、中信银行被罚2280万元、光大银行被罚没1120万元、交通银行被罚740万元。

  浙商银行被罚5550万元,是本次处罚中金额最大的。据银保监会公布,该行被罚的原因是:投资同业理财产品未尽职审查;向客户缴交土地出让金提供理财资金融资;投资非保本理财产品违规接收回购承诺;理财产品销售文本使用误导语言;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理财产品交易,业务风险隔离不到位;向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