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保协任命新党委书记 邢炜接替朱进元

2018年12月07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49岁的朱进元,将赴《中国保险报》任职
12月7日上午,中保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银保监会人教部有关人士正式宣布邢炜任党委书记,并提名其任会长,董新国任纪委书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12月7日上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银保监会人教部有关人士正式宣布邢炜任党委书记,并提名其任会长,董新国任纪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1967年出生的邢炜曾任河南保监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巡视员、副局长(主持工作),上海保监局副局长,原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巡视员、副主任等职。由于中保协属于全国性自律组织,其会长任命最终仍需全体会员投票通过。

  现年56岁的董新国此前长期在河北银监局工作,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分管监察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办)。据财新记者了解,在董新国出任中保协纪委书记后,中保协现任纪委书记、秘书长商敬国将继续在协会工作,保留其秘书长职务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