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相互保”更名“相互宝” 不再挂保险牌子

2018年11月27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蚂蚁金服独立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性质与水滴互助、轻松筹等网络互助无异
监管部门约谈信美人寿指“相互保”涉嫌违规。从11月27日中午12点起,“相互保”更名“相互宝”,而新的“相互宝”是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11月27日,蚂蚁金服信美人寿公布对“相互保”的整改结果——产品更名为“相互宝”,成为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而非由保险公司信美人寿承保的保险产品。

  这是在“相互保”的同类产品“京东互保”11月14日短暂上线即下架、监管约谈信美人寿之后,相互保的运营方根据监管要求作出的调整。这意味着,相互宝此后将不再是一款保险产品,其性质与现有的网络互助无异。

  根据公告,监管部门约谈信美人寿指“相互保”涉嫌违规,信美相互将不能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的名义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为此,从11月27日中午12点起,“相互保”更名“相互宝”,而新的“相互宝”是由蚂蚁金服独立运营的网络互助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