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回购细则发布 上市公司借钱回购六个月就可减持

2018年11月24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资金充裕公司应对股价低估的资本市场工具,有可能异化为操纵市场的手段,伤人伤己
上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在回购股份方案中明确披露具体的回购资金来源和筹资方式,充分说明将资金用于回购股份可能对公司日常经营、研发、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的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上证指数再次跌破2600点,规则制定者坐不住了。

  最新发布的回购规则明确,上市公司可借钱回购,已回购股份六个月后即可以进行减持。回购这个原本为资金充裕公司应对股价低估的资本市场工具,将有可能演变为上市公司控制股价的手段。"类似打肿脸充胖子,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某投行人士说。

  11月23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回购细则》)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回购细则》明确了市场关注的回购股份处置和回购资金来源等焦点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