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营管部主任:完善评估体系 引导银行向民企放贷

2018年11月0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季度将调整MPA参数,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发放民企贷款,并促成首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尽快发行落地,同步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
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称,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民企的信贷投放力度,人民银行第四季度将调整MPA(宏观审慎评估)参数,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发放民营企业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民企的信贷投放力度,人民银行第四季度将调整MPA(宏观审慎评估)参数,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发放民营企业贷款,人民银行营管部将健全小微和民营企业信贷评估导向体系,联合相关部门对成效突出的银行进行表扬,对工作不力的银行进行约谈和通报。”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杨伟中称。

  杨伟中是在出席11月9日召开的“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除了央行营管部,还有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工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等北京地区10家银行和证券公司,主要针对近期民企融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