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跨境人民币考核指标 或纳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

2016年11月26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现有三个考核指标各占25%权重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人民币汇率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央行近期或将采取行动。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把跨境人民币业务风险管理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是正在考虑的措施之一。

  中金公司梁红团队本月初发布的中国宏观简评《流出的人民币都去哪了?》 称,过去一年人民币流出大幅增加,自去年10月银行涉外人民币收付款转为逆差,至今累计净支付额已高达2万亿元。

  梁红团队认为,在人民币贬值预期挥之不去而在岸外汇管理趋严的情况下,人民币流出可能已成为规避外汇管理、实现资本跨境并最终转为外汇资产的重要渠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