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业如何看改善民企融资难 不能靠降低信贷标准

2018年10月30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民企应在提高自己的财务稳健性、负债结构合理性、经营管理能力上下功夫,不能盲目地脱离主业,大肆扩张和大肆收购,否则再多的资金也难以满足“需求”
民企与小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非新情况,国家政策、监管政策持续多年、频频发力,意在引导银行资金流向这些领域。今年以来,基于前几年的过快加杠杆,民企在再融资方面出现了问题,由此引发了一些流动性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如何修复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信用紧缩的现状?10月30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说出了银行业的常识和心声:“改善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问题,不能靠放松风险管控,不能靠降低信贷标准。”

  王兆星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携工行建行人保集团及长期专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浙江泰隆银行的四位董事长出席发布会,意在介绍银行业、保险业如何支持民企与小微企业融资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