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闻传媒自曝被“侵害”13.3亿元 涉两家阜兴系关联公司

2018年10月2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阜兴系主掌上市公司时期的两笔投资无法收回,而交易方都涉及阜兴系的关联公司
10月23日晚间,华闻传媒公告称,2017年完成的两笔共计13.3亿元的对外投资可能被挪用和无法收回,近日已向海南省经侦公安总队报案,但截至目前尚未立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尽管已经在股权关系上完成切割,但阜兴系跑路风波仍在对华闻传媒( 000793.SZ )这家曾经关系密切的上市公司产生持续影响。

  10月23日晚间,华闻传媒公告称,2017年完成的两笔共计13.3亿元的对外投资可能被挪用和无法收回,近日已向海南省经侦公安总队报案,但截至目前尚未立案。而这两笔对外投资都涉及上市公司此前实际控制人阜兴系的关联公司。

  根据公告,涉及的这两笔投资分别是,2017年9月,华闻传媒出资3.33 亿元参与设立义乌商阜创赢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商阜创赢);以及2017年11月,上市公司出资10亿元参与设立海南国文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下称文旅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