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紧信用恐将持续 银行重点投放零售和基建

2018年09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有意控制风险资产增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仍然不畅;中信证券预计8月的信贷和社融数据将低于预期
今年二季度开始,社会融资规模一路走低,企业融资环境较紧。究其原因,既有多个监管部门政策叠加的影响,也有金融机构风险偏好降低、企业实际信贷需求不旺等现实问题。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经济稳中有变的情况下,“宽货币、紧信用”的格局或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在社会融资规模缩水近2万亿元的情况下,监管试图加大表内信贷规模,以对冲表外融资萎缩。比如7月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频频,意在拉起社融数据。

  不过,近期在各家银行召开的半年报业绩会上,当被问及下半年的信贷规模和信贷投放等问题时,各行高管都持一种相对审慎的态度。总体而言,大行的信贷投放会较年初计划多增一些,中小型银行则基本维持年初计划不变。这意味着,银行在控制风险资产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