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拨备大幅增提至316% 理财余额和收入均下降

2018年08月26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双降的同时,拨备覆盖率再度大幅提高,有利于利润释放;资管新规转型承压,理财销售额、余额、收入开始下降
招商银行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在净利润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拨备覆盖率再度大幅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在净利润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拨备覆盖率再度大幅提高。

  上半年,该行净利润448.7亿元,同比增长13.7%;不良“双降”,不良贷款余额减少20亿元,不良率下降0.18个百分点至1.43%。值得关注的是,在不良“双降”的同时,拨备覆盖率再度大幅提高54个百分点至316%。整体业绩,延续了2017年的势头。(相关报道见财新网“招行拨备覆盖率提升82个百分点 应对不确定风险”)

  对此,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张文朗指出,招行上半年在持续加大计提拨备力度。“结合2017年报反映招行对公业务不良率经由前期充分暴露、高点回落的趋势明朗,预计招行不良有望在2018年三、四季度持续下行,并释放利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