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流动性管理 开放式理财净值5%应是现金等

2018年07月20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理财净值化转型及打破刚兑,商业银行应更加关注流动性风险管理,合理控制投资者集中度,审慎确认大额认购申请,合理设置赎回限制
2018年5月9日,上海,市民查看银行理财产品介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理财新规进入征求意见阶段,除了将公募理财的购买门槛由5万元下调到1万元,还强调应加强流动性管理。

  7月20日,银保监会公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新规),从产品流动性管理、交易管理、压力测试、开放式理财产品认购和赎回管理等方面,提出加强银行理财业务流动性风险管控的具体要求。

  其中,流动性管理方面,理财新规要求商业银行发行的封闭式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得低于90天;开放式理财产品所投资资产的流动性应当与投资者赎回需求相匹配,确保持有足够的现金、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等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资产,以备支付理财产品投资者的赎回款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