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债首现违约 新疆兵团六师国资评级被降至C

2018年08月14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兵团六师国资与当地财政局的往来款逐年增加,财政直接占用企业资金;新疆建设兵团相关城投债的发行和交易已受到影响,预计债市一部分配置力量会从城投债分流到产业债
首只城投债违约浮现,城投刚兑的债市“信仰”终于被打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首只城投债违约浮现,城投刚兑的债市“信仰”终于被打破。

  8月13日傍晚,银行间市场清算所公告称,当日未收到超级短期融资券“17兵团六师SCP001”的付息兑付资金。这意味着该城投债实质性违约。

  “17兵团六师SCP001”的发行人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兵团六师国资),其控股股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六师为机关法人,持股92.74%;持股7.26%的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是农发行2015年发行专项建设债券募集资金而成立的公司,用于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