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警方连夜通报 44起P2P“爆雷”已立案侦查

2018年08月03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上海持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贸金所”平台以涉嫌集资诈骗立案,其他43家平台均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
上海市公安局下辖的黄浦、浦东、普陀、虹口等10个分局共通报了44起P2P平台“爆雷”立案侦查案件,立案理由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集资诈骗。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治民 记者 韩祎)8月2日晚,上海市公安局下辖的黄浦、浦东、普陀、虹口等10个分局共通报了44起P2P平台“爆雷”立案侦查案件,立案理由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或集资诈骗。民间将这两种犯罪行为统称为“非法集资”。(数据专题:上海立案侦查的44家“爆雷”P2P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这些案件涉及“钱妈妈”“聚财猫”“贸金所”等44家P2P平台,除了上海持富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贸金所”平台以涉嫌集资诈骗立案,其他43家平台均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