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急跌 外汇局称资本外流压力不大

2018年07月20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结售汇继续顺差,外汇占款由负转正;资本外流压力远不及前两年,跨境资金日均净流出只是当时最高月份日均水平的12%
7月19日,离岸人民币跌破6.80,创逾一年新低。图/财新CEIC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进入7月下半月,人民币兑美元的跌势并未放缓。7月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日急挫近600点,刷新一年以来新低。但同日公布的6月银行结售汇保持小额顺差。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跨境资本外流的压力并不大,远不如前两年。

  7月1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连破6.73、6.74、6.75、6.76、6.77五个关键点位,并在收盘时再度触及6.77关口,日盘最后报6.7734,跌幅扩大至589点,创一年内新低。夜盘收报6.774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545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更是跳空低开后持续走低,一度跌至6.8关键点位,目前在6.8下方徘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