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部委支持小微企业 再贷款和再贴现增1500亿

2018年06月25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已基本出尽,接下来关键看具体执行力度,需要加强对金融机构的考核;此外,目前小微企业最需要的是营商环境的改善
继前一日宣布定向降准后,央行继续落实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联合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发布支持小微企业的23项具体措施,包括再贷款再贴现和推进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6月24日宣布定向降准后,央行继续落实上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部署,联合银保监会等五部委发布支持小微企业的23项具体措施,包括再贷款再贴现和推进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等。

  6月25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下称《意见》),从货币政策、监管考核、内部管理、财税激励、优化环境等方面,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