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流动性紧张 香港银行展开吸存大战

2018年06月15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持续近十年的低息环境有望改变,目前部分银行的港币定存年利率超过2%
受美国加息、银行半年结等因素影响,港元流动性持续紧张,香港银行吸存压力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受美国加息、银行半年结等因素影响,港元流动性持续紧张,香港银行吸存压力增加。多家香港银行近日推出年利率2%及以上的港元定期存款优惠,其中不乏恒生银行(00011.HK)、渣打银行(02888.HK)及中银香港(02388.HK)等大型银行。

  据财新记者了解,多家银行近期推出针对新资金的定存优惠利率活动,较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高出很多,新资金主要指从他行转入的资金。譬如,南洋商业银行最新推出为期1个月的定存优惠,客户存入5万港元以上的新资金,24个月定存年利率为2.28%。对于已存入银行的既有资金,5万港元的24个月定存年利率仅为0.2%。

  汇丰银行(00005.HK)的定存优惠活动对本金数额的要求更低,1万港元以上的新资金12个月的定存优惠年利率最高为1.8%,而1万元既有资金的12个月定存年利率只有0.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