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同业存单飙升 真的是因为“存款荒”吗?

2018年06月1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大行中,只有农行和交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明显上升;其中,交行对同业资金依赖度一向高于其他四大行,而农行则意在提高同业负债线上化
继3月大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突然增加之后,5月五大行的同业存单发行量再次飚高。数据显示,5月商业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2.03万亿元,同比增长65%,环比上月增长44%;净融资额4219.6亿元,达到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3月大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突然增加之后,5月五大行的同业存单发行量再次飚高。不过,大行发力同业存单,真的是由于“存款荒”蔓延吗?

  同花顺数据显示,5月商业银行同业存单发行规模2.03万亿元,同比增长65%,环比上月增长44%;净融资额4219.6亿元,达到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具体来讲,股份制银行、城商行5月分别发行同业存单8806亿元、7185亿元,占当月发行量的43%和35%,依然是同业存单的发行主力;五大行合计发行2041.4亿元,占整体发行规模的10%左右,较4月增长123%,仅次于3月2347亿元的发行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