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绿色金融客户破万 长期挑战犹存

2018年06月07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可以通过设置考核目标、提供专项额度、内部资金转移差价补贴等方式,促进绿色金融业务开展;但要达到长期商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宏观层面的顶层设计
兴业银行于2015年制定“两个一万”的目标,即2020年绿金业务融资余额破一万亿元,服务绿金客户数破一万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年来,在政策鼓励之下,商业银行绿色金融业务方兴未艾。但在实践中,依然存在一些障碍和问题。

  6月1日,央行宣布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将部分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类债券,小微企业贷款和绿色贷款纳入其中。这应是2017年三季度央行将绿色金融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以来,又一次较明确的政策支持。

  政策激励加码,各家银行纷纷加大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力度。安永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2017年绿色贷款余额增速在12%-16%之间;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增速在50%以上;邮储银行增长135%。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在绿色金融领域涉足较早的兴业银行,提前三年完成客户数破万的中期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